水至清

生日

傍晚,进门后她慢吞吞地把书包日8甩在沙发上。木讷地挪进家门,房间漆黑一片。走到客厅,点燃蜡烛。父母拍着巴掌唱生日快乐歌。

餐桌上大大的蛋糕插着醒目的蜡烛。

坐下来许愿吧。父母异口同声而说。

她表情凝重,盯着蜡烛发呆。快许愿啊。父母催促h

她忽然激动地站起来,歇斯底里地说,我不想许什么原,我只想听一句真话,她死死盯着父母?

父母顿时感觉不妙,…

从小到大外面的人都说我是捡来的。每次提到这你们都说他们在撒谎。告诉我要诚实,我信以为真,

你是妈亲生的,不要听别人乱说。

不,我没有生日。我不是你们亲生的。,你们从来都没跟我说实话。

她走过去,从书包里掏出一张报告单。我今天去做dDnNAna。

父母手足无措地看着。抢过来,一定是假的,看你…

我真的希望是假的,可是白纸黑字打印的。你们还…我多么希望是假的,困扰了许多年,害怕你们哪一天不要我了。母亲一把搂住女儿,今天就是二十年前抱哈勃回来的日子。

当时冬天冻的快没了体温。我和你急忙帮送进了医院。一直闭着眼睛,过了两天,你才哭出声音来。

我们就把这一天当做你的生日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