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至清

不差手机



     跟女儿一起去公园散步,刚下电动车,发现手机没了。

     难道是没带出来?不对呀,一摸口袋钥匙也没有啊。

手机可能忘在门口鞋柜上了,钥匙可是记着带出来的。翻找电动车座底下,也没有。

转身沿着马路往回找。直到家门口也没发现什么。

站在房门外,女儿拨通我的手机。我们等在门外,希望能从房间里传出熟悉的铃声来。

手机竟然有人接了。还是一个男的声音。对方的声音急切说,“手机快没电了。我刚才给这里的大姐打电话了。快过来拿吧。我在赛马城邦北门,警卫室旁边,等你。”

我们娘俩吓得互相对望,一时反应不过来。

“这个拾金不昧的人,一定是不差手机。要不然,谁捡到了手机还还呢。”半路上,女儿嘀咕。

   远远就看见一个矮个男人,手里甩着一个杏黄色小包,站在警卫门口张望。正是我的小包。我千恩万谢后,说,“那加个微信吧,有事好联系。”

他不以为然地挥一下手说,“不用啊。”忽然又说,“加个也行。”

我想象着这个不差手机的人,手机一定是锃光瓦亮的新。在他低头翻找手机二维码时,我趁机瞟了一眼。

只见,他的整个手机屏碎的像树杈一样。


评论

热度(1)